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三问+一图,读懂修订版《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

第三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大会暨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及无线电测向演练活动在西安城运公园隆重开幕

由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主办、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承办的“第三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大会暨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及无线电测向演练”活动开幕式于2018年10月20日早八点半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阳光岛举行。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许可服务指南(详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实施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宣传月】#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无线电知识竞赛活动邀你来赛!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众对无线电技术及应用的正确认识,普及和深化科学电磁辐射观,提升公众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关心和重视,提高青少年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作为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主要活动之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实施25周年“无线电知识竞赛”活动已在“申城无线”公众号上正式开赛。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0日12:00至2018年9月30日12:00 参赛方式:关注“申城无线”微信公众号,找到“知识竞赛”栏目,点击进入即可参与竞赛。

中兴携手中国电信在白洋淀完成5G水面测试

近日,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在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水面完成了5G测试,这是国内首个覆盖水面的测试。

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国际电联5G毫米波议题特设工作组(TG 5/1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参会任务

2018年8月20日至29日,国际电联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1.13议题特设工作组(TG 5/1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会议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参会任务。

2018年7月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情况

2018年7月,按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的总体部署,全国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深入落实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联合公安等部门,发挥无线电管理技术优势,严厉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

“电波无形 、 管理有序”,2018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启动

随着全国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9月1日,由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主办的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正式举行。

诺基亚贝尔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 完成5G测试5G单用户下行峰值吞吐速率达1.4Gbps

日前,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携手,成功完成了高达1.4Gbps的5G单用户下行峰值吞吐速率测试,使之成为5G产业化过程中的里程碑式成果。同时,这也是业界首个遵循3GPP 5G新空口(NR)标准,且利用第三方模拟终端所进行的1.4Gbps下行峰值吞吐速率测试,测试所用的5G终端模拟器由PRISMA通信测试公司(PRISMA Telecom Testing)提供。

GSA出版全球5G频谱分配最新报告 42个国家采取5G频谱分配相关行动

近日,GSA出版“地面5G网络频谱:全球许可进展”报告,报告显示:至2018年7月底,42个国家的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为地面5G业务引入某些频段、就5G频谱划分进行公开咨询,有的已为5G保留频谱,有的已宣布拍卖频率计划或已为5G分配频谱。”该报告显示:700MHz、3400~3800MHz和24~29.5 GHz为目前5G频谱相关活动的热点。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