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第三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大会暨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及无线电测向演练活动在西安城运公园隆重开幕

由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主办、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承办的“第三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大会暨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及无线电测向演练”活动开幕式于2018年10月20日早八点半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阳光岛举行。

开幕式由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副会长李力主持。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监测站站长常茂胜同志代表陕西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常站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给予陕西业余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深表感谢,并表示陕西无线电管理机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省业余无线电事业的发展,他还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和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副会长、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石云同志代表业余分会发表讲话,石副会长对全体参演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预祝所有参演人员取得好成绩。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秘书长邓周虎代表承办方向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分会、参演的各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参演人员表示感谢并承诺全力以赴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最后由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会长李海清同志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国无线电协会会联部主任李丕兰,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尹虎、副会长李明、刘涛,副秘书长盛永俭、吕佩岩,河南省郑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于宇航,陕西省西安市应急办处长梁自虎,陕西省无委办渭南市监测站站长王海鹏、铜川市监测站站长司武民、榆林市管理处处长姜凤北、安康市管理处处长蒋波、汉中管理处刘江处长、商洛市管理处处长陈学良、西安市监测站副站长樊星、陕西省CRAC联络员王应龙及相关省市业余无线电协会负责人和参演代表队领队。

来自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省、江苏省、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的二十支测向代表队和十一支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代表队共六十余名队员、四十余名志愿者及近百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和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活动为期一天,内容包括上午的无线电测向演练和下午的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研制的短波通信应急系统平台和八重洲的短波、超短波通信设备展示,为广大无线电爱好者和市民提供了无线电技术交流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