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国际电联5G毫米波议题特设工作组(TG 5/1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参会任务

 

2018年8月20日至29日,国际电联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1.13议题特设工作组(TG 5/1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会议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参会任务。

国际电联在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研究周期内专门设立了TG 5/1工作组,其主要任务是负责1.13议题的研究工作,即为5G系统在毫米波频段研究确定可使用的频谱资源。本次会议是TG 5/1工作组在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召开之前的最后一次工作组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全球在5G毫米波频段的最新研究进展,完成了5G系统在不同毫米波候选频段与相关无线电业务的兼容共存研究报告,起草了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准备会会议文件(CPM报告)中关于1.13议题的相关内容。该会议文件针对不同的5G毫米波候选频段,提出了相应的频谱政策建议,供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决策参考。中国代表团共向本次会议提交了9篇文稿,涉及5G系统在26GHz、40GHz、70GHz、80GHz频段与其他无线电业务的兼容共存研究以及频谱政策建议等方面内容。经过努力,中国开展的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研究成果全部被会议采纳,所提的频谱政策建议均被写入CPM报告。

来自国际电联各成员国、区域电信组织及其他相关国际组织的2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卫星运营商和设备制造企业等单位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