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电波无形 、 管理有序”,2018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启动

    随着全国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9月1日,由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主办的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正式举行。

 

                                                      

 

    什么是伪基站?什么是业余电台?手机每时每刻要用,究竟什么是使用手机的正确方法?随着全国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9月1日,由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主办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无线电科普行”首发式在上海科技馆正式举行。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众对无线电技术及应用的正确认识,提高青少年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第九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各种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举办的无线电科普讲座,对手机、微波炉、电视、吹风机等各类辐射源当场进行电磁辐射水平对比测试,以详实的数据解答了与会者对电磁辐射的疑惑,一些不实的网络谣言当场不攻自破。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无线电3D打印体验活动,现场观众以动手实践及科普知识宣传相结合,通过自己动手编程、组装,了解无线电应用常识,加深对无线电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