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 中心第二期教学研讨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师资队伍的无线电普及课程的授课水平,9月4日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了本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第二期教学研讨及培训活动。

 

 

来自上海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区等多个区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近30名科技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活动中来自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徐浩和林海老师介绍了日常无线电课程教学中的创新与实践。来自崇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李振西老师展示了他最新研发的一款针对对讲机通信比赛信号优化的特制天线,并介绍了崇明区无线电教学和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浦东国际机场塔台和雷达站等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机构。空管机构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学习的教师讲解了空中交通管制的流程和雷达在空管中的作用,科普了无线电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增强了大家对保护航空专用频率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来自全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升无线电教学水平,推进本市青少年无线电教育工作的稳步发展。9月下旬还将举办“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无线电宣传月’相关活动,通过活动旨在激发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学生们对无线电科学的兴趣和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