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会员单位到控江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8月28日下午,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组织会员单位到新型城域物联网应用示范街镇控江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在控江街道网格中心,检测联盟受到了街道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首先,控江街道网络中心管理人员介绍了控江路街道作为打造物联专网“社区大脑”的示范区域,在全国率先探索基于广电网络NGB-W的新型物联专网应用,并完成了一期建设。结合街道网格化管理,融合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需求,已经布设8000余个传感器,20多项应用。在实际应用中,依靠高科技“千里眼”和“顺风耳”,一批治安问题或社区顽症得到了有效整治,在介绍中,我们还了解到通过智慧社区建设,使偷盗等犯罪活动降低了超过80%,很真实的体现了神经元的深层部署和城市大脑的多维应用。

 

   

    在现场,会员单位与中心管理人员就LoRa网络的性能和局限,图像传输,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同频干扰,物联网维护,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海量数据的存储与分析,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走进控江街道参观调研活动,会员单位加深了解了上海市现阶段物联专网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到了物联专网带给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智能化、规范化作用。为今后推进产学研用测等合作,进一步开展新型城域物联网专网测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