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无线电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之5G应用与检测技术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10月16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主办、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承办的5G应用与检测技术培训在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市无线电检测相关行业的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我国5G商用大幕正式拉开,5G已成为数字经济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本次活动从5G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行业热点应用和型号核准最新政策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共享,推动上海市整体5G及相关无线电检测技术升级。

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所实验室主任凌巍致辞

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朱一波致辞

 

       活动上,市经信委台站处李慧娟老师对无线电台站“双随机,一公开”批后监管有关政策及情况进行了介绍;联通上海分公司资深讲师金卫华从5G应用的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3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上海无委无线电检测实验室喻金龙老师从技术的角度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测试(5G产品检测)进行了分享;市监测站范昱洲老师就检测在无线电管理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探讨。

       随后,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盛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先后就各自在5G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在会后向现场的企业代表展示和介绍了最新的5G检测设备,技术研讨氛围积极热烈。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能充分发挥检测行业联盟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