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开展2019年第二期应急通信演练活动

        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在年末之际于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举行2019年第二期业余无线电台应急通信演练。来自协会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的近十位资深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中,队员们自带短波和超短波无线电通信设备在野外架设通讯电台进行无线电通联,向公众展示了上海业余无线电台在自然灾害情况下独立应急通信的能力。同时组织了一场基于实战无线电干扰排查的测向活动,通过测向设备寻找隐蔽无线电信号源。HAM们自带各式改装和自制无线电侦测设备参加竞技,各显神通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演练活动还吸引了本市数十名新业余电台爱好者前来观摩和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业余电台爱好者对户外架台通信、摩尔斯电码收发、无线电测向技术的兴趣爱好,也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加入到业余无线电台应急通信救援这个民间保障力量中来。

 

    请点击观看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开展2019年第二期应急通信演练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