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无线电科普探索之 “特战先锋”体验活动

        为切实加强无线电科普宣传,进一步推进上海市无线电特色学校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11月16日-17日,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组织了本市两所无线电特色学校-迎园中学和蒙山中学的无线电兴趣组学生参观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并体验“特战先锋队”角色扮演类竞技活动。

 

 

        活动上午,由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地,通过参观让学生们切实地了解无线电科技的历史过往及未来发展,领略无线电的广泛应用,并结合实际对学生开展无线电法律法规的科普教育。

 

 

 

        活动下午则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由协会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特战先锋队”体验活动。活动以分组相互竞赛进行,每位学生通过角色代入(或通讯员或解密员或特搜员或飞行员等),执行各自特殊使命,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分别完成“解密”、“突击”、“返航”三章不同的任务单。整个活动在充满紧张刺激和激烈的技能比拼氛围中展开,小队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都在为团队获胜认真努力着。活动不仅运用到了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联、摩尔斯密码、无线电遥控等知识技术,还体现了团队的重要性和凝聚力,作为团队每个小队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后我们为获胜的团队颁发了纪念奖牌。

 

 

 

        为更好的响应本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的科普宣传活动要求,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及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开发形式多样,集合知识性和趣味性一体的实践课程。本次“特战先锋”体验活动作为一次新的尝试,需要在今后的活动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使活动者有更好的体验感,做到真正的寓教于乐。最后特别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迎园中学和蒙山中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