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会员单位到上海大学轨道交通无线电通信联合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

        6月21日下午,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组织会员单位到上海大学轨道交通无线电通信联合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活动。

 

 

 

        在轨道交通无线电通信联合实验室,上海大学张舜卿教授和赵恒凯教授就5G方面的最新进展和轨道交通无线通信测试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随后,在赵恒凯教授的带领下,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参观了CBTC亦庄线无线测试、高速磁浮无线电系统场强测试、CBTC无线通信系统抗干扰测试及综合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行车监控系统信息安全关键技术、LTE综合承载业务试验、轨道交通5G技术应用、毫米波暗室。

 

 

 

        通过此次轨道交通无线电通信联合实验室参观调研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上海大学在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方面、专业实验室建设方面、实验室文化建设方面都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特别是在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方面,联合实验室搭建了真实应用环境中的实验解决方案,涵盖了来自行业内真实案例组成的课程实验库和项目实训库,为产、学、研、用、测所需提供了一流的实验场所以及软硬件环境。

 

 

 

        最后,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希望和检测企业建立人才输出共赢机制,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把学习的所得所获转化为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校企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