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探索科技华东,聚焦智慧城市”—2019年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研学游之无线电知识探索活动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组织了以“探索科技华东,聚焦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研学游之无线电知识探索活动,来自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90余名师生在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本次探索活动。

 

 

 

        作为本次研学游的第一站,首先在基地礼堂召开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分别由老师代表和全体学生举行了宣誓仪式,随后对本次探索活动的目的及安排进行了介绍,其中不乏每个项目的知识点和小任务,帮助学生更好的领会研学内容。

 

 

        在仪式结束后活动正式展开,学生们被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基地展厅参观、对讲通讯体验、无线电测向比赛。既有相关的理论知识,又有实践体验活动。短短的2个多小时内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感叹体验时间太短。活动结束后为在测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了小纪念品。

 

 

 

        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研学旅行”的概念,持续推广这种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努力打造研学旅行系列活动成为一节节智慧的新课堂,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使研学学生见识得以增长,在实践中获得兴趣,在兴趣中收获知识,在知识中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