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会员参观调研上海虹桥 商务区管委会应急保障中心

        11月29日下午,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组织会员单位至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应急保障中心参观调研。

 

 

 

        在应急保障中心,检测联盟会员单位人员参观了整个虹桥商务区的应急和运行管理系统,首先了解到虹桥商务区综合指挥平台前期主要是保障上海进博会,是在管委会原本的虹桥枢纽应急响应中心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更新改造的“大平台”,包含了指挥响应、视频采集、协调指挥等系统,实现了画面更清晰、信息更全面、处置惩罚更智能、解读更直观。中间我们还观看了智慧化的公安道路、交通高架、会展中心和虹桥枢纽整体交通格局视频,也参观了大气环境、电力、燃气、水务、景象形象等信息系统,全面了解了为进博会保障服务的综合指挥平台。

 

 

 

        参观过程中,会员单位人员与中心管理负责人就物联专网城市应用的铺设和今后发展、图像传输、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同频干扰、物联网维护、网络的安全和稳定性、海量数据的存储与分析、公共服务领域的多维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此次走进虹桥商务区应急保障中心参观活动,会员单位加深了对上海市现阶段物联专网虹桥商务区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了解,亲身感受到了多元的神经元架设不仅让城市安全有序,也保障了进博会的顺利召开。同时为检测联盟在物联网领域的“产、学、研、用、测”等提供了研究方向,为后续开展关于物联专网的检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