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认知无线,健康生活”—2018年普陀无线电科普知识巡展进社区

        为切实做好无线电科普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近日,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联合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 “2018年无线电科普知识巡展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以“认知无线,健康生活”为主题,在普陀区甘泉、真如、石泉、长征等多个社区开展。

 

 

 

 

 

 

        巡展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现场答疑与知识展板、科普展教具、发放无线电宣传手册等相结合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讲座围绕社会所关心的无线电应用、电磁辐射、黑广播、伪基站等内容,经过专家生动的实列讲解和演示,使居民了解“伪基站”和“黑广播”的危害,消除了对电磁辐射的片面误解,提高了对无线电的正确认识。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情参与,在社区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着力宣传无线电科学知识为目标,使市民在日新月异的无线电技术发展中更全面、更科学、更有深度、更有体系的了解和学习无线电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