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 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作为9月无线电宣传月系列活动,在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指导下,由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在本市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共有来自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区等30个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年龄层次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并有多所学校前来观摩。市无管局副局长戴维到场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活动以“无线电承载梦想的翅膀”为活动主题举行了无线电对讲机常规通信和应急通信营地搭建两项活动。无线电对讲机常规通信项目要求学生切实掌握对讲机的使用与技巧,以最快的速度将信息通过对讲机语音准确的发送给队友。应急通信营地搭建项目则要求学生掌握短波电台及天线的快速架设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架设具有实用意义的短波无线电通信站。在活动中都要求学生熟练应用国际标准英语字母解释法和摩尔斯电码通信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意在让更多青少年学生接触无线电,关注无线电、喜爱无线电。以大规模青少年业余无线电活动为纽带,把上海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相关领导和教师聚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无线电教学热情和教学水平,推进本市青少年无线电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