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2018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无线电科普探索营活动圆满落幕

        为积极响应2018年9月上海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协会于9月8日联合嘉定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组织嘉定区娄塘小学四、五年级的师生们赴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电波无形 管理有序”—无线电科普探索营活动。

 

 

 

        活动首先由无线电知识讲座-《身边的无线电》拉开序幕,通过讲座详细地给同学们解释了各种无线电科学概念,并结合生活常识,深入浅出的拓展了学生们对无线电的认知。

 

 

 

        随后,学生和老师们通过对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和现场体验,领略了无线电科技发展及实际运用。特别是通过飞机模拟仓和火星探测车的浸润式互动教学和探雷活动的互动环节,使同学和老师们充分体验到了无线电教学的乐趣。

 

 

 

 

        最后,嘉定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了肯定。至此,“无线电科普探索营”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学生素质教育内容,也丰富了学生课外活动形式,更加强了本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的建设工作,为培养高素质的无线电人才奠定了基础,为无线电管理宣传常态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