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举办研讨活动暨协会公网通话组开通应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市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技术水平和通信手段,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于9月9日下午召集核心骨干队员和业余电台通联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关于新通信技术时代背景下业余无线电台多层次多手段通信保障方案,以及业余电台应急通信以专业技术服务社会的切入点和发展方向的研讨活动。

 

 

        会上首先介绍和讨论了上海商业公网和专网的运行情况,以及专网宽窄带融合技术的发展和新应用。在此背景下,业余电台应急通信作为有益于社会的工作应打破常规大胆引进新的主流高新通信技术,与业余电台传统通信方式取长补短各展所长,使业余电台应急通信与时俱进,通信方式多样化,从传统的语音通信向数据通信和视频实时通信发展。

        随后,协会开启了基于卓智达公网对讲平台的通话组,通话组为“上海公网数字集群S1”。公网对讲机覆盖距离广(全国通用),使用方便无需架设室外天线(特别适合架设天线困难的人士),使用灵活(手机APP和实体公网对讲机都可使用)。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的专网和公网互通网关也在试制之中。

        通过此举整合了上海业余电台爱好者公网使用,创建多元化的业余电台爱好者通信方式,同时欢迎有兴趣的上海业余电台爱好者自愿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