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21年度上海市应急通信培训顺利举行

       为提高本市业余无线电台应急通信能力,深化应急通信理论与实践,增强城市应急通信多元化后备力量,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台站管理处牵头,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上海市应急通信培训于9月25日-26日在本市南翔云杉苑举办。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上海各区的近五十名持有“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书”的HAM积极参与。两天的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业内的通信专家讲解应急通信应急保障知识、民防应急通信指挥架构、远程电台设置、户外搭建临时应急通信站要点、短波天线知识、新款多功能移动电台设备等。业内资深人士现场演示了远程电台架设、应急短波电台架设与通联、应急中继架设、应急短波天线快速架设与调试等应急通信实践。理论知识以实践应用加以验证。本次活动集技术性、知识性、实践性于一体,活动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

 

 

       上海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应急通信的系统理论知识,增加实践搭建通讯电台经验,见识了专业应急通信架构和无线电通信新设备,增进了相互联系。协会同步推进了应急通信志愿者团队建设,吸引更多有热情、有能力、有装备的本市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加入,以专业技能为社会服务,提升协会应急通信活动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