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通信培训与演练顺利举行

       为提高本市业余无线电台应急通信能力,深化应急通信理论与实践,增强城市应急通信多元化后备力量,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台站管理处牵头,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通信培训与演练活动于10月24日至25日在嘉定南翔举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各区的四十多名持有“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书”的HAM踊跃参与。活动内容结合理论与实践,有业内的通信专家讲解应急通信应急保障知识、民防应急通信指挥架构、户外搭建临时应急通信站要点、短波天线知识、短波数字化通联新模式、新款多功能多频段移动电台设备等。协会应急通信保障分队资深队员自带电台和天线现场搭建应急通信台站并进行了实效通联,验证了搭建台站的实用性。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无线电信号追踪实践演练,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集技术性、知识性、实践性于一体,活动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

       上海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应急通信的系统理论知识,增加实践搭建通讯电台经验,见识了专业应急通信架构和无线电通信新设备,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友谊,提高了通信技能。更多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纷纷提出加入协会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的愿望,愿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作为志愿者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