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首页  科普基地  基地新闻

上海“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 师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上海“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授课教师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专用科普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与编排思路,提高授课的针对性与有效性,进一步推动无线电科普教育进校园的工作,由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举办的《无线电让生活更美好》无线电科普专用教材解读与培训活动,于3月17日在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举行。

 

 

     

 

 

来自上海“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相关负责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解读与培训活动。活动中市无线电管理局台站管理处就建设“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意义、必要性、工作开展以及无线电科普专用教材讲解相关要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林海老师就《无线电让生活更美好》无线电科普专用教材进行现场模拟讲课。各“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身案例教学的经验与收获,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同时老师们通过对上海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和现场体验,领略了无线电科技发展动态、了解了科普基地可提供的教学资源。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活动中心”的建设,提高无线电特色教育的师资业务水平,为研究并创建适应新时期下无线电教育的理想模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